投资百万元 乃东区环保管理平台投入试运行
更新:2019-04-01来源:山南市乃东区人民政府作者:乃东区网信办

图为山南市智慧环卫指挥中心

近日,在山南市乃东区人民政府、市创卫办、乃东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美丽山南”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行动顺利进行,由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百万元建设实施智慧环卫平台,山南市城市环境卫生迎来了一场“环卫革命”。 

城区路面的清扫是否干净?数十台环卫机车实时作业情况如何?管理人员在哪个点上……日前,随着国策智慧环保管理平台试运行,乃东区环卫管理、调度从此开启“互联网+”的“智慧时代”,环卫机车、人员和保洁效果可在大屏幕上实时掌握。

图为管理人员为环卫工人解答智能工牌使用方法

以往环卫工人异动大、上班不准时、随时离岗,依靠组长、巡查人为化的考勤管理至少需要1小时以上,而现在环卫工人随身携带的智能电子工牌可实现“一键式”考勤,实现了全员在岗出勤,管理人员仅需上班时打开手机,仅需几分钟便可了解出勤情况,同时实现了定员、定岗、定时、定责“四定”精细化管理,大大提升了山南市清扫保洁质量。

以往车辆不按规定路线作业,清运不及时、安全事故频发、车辆维修,管理人员很难有效对车辆进行监管,现在指挥中心及管理人员可随时对扫地车、洒水车等驾驶员和路面管理人员进行调度指挥。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驾驶员和路面管理人员也可随时向管理人员及指挥中心求助。

以往管理人员采用 “人盯人”,“人盯车”的方式管理人员和清扫保洁作业质量,工作效率低下,更多的精力浪费在了人员动态管理上,现在管理人员的秘密武器“手机”通过国策环保app可以快速发现人员在岗出勤、车辆清扫清运情况,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图为山南市国策环保环保系统中车辆作业路线概况

以往环卫作业质量问题监督和突发事件,采用微信、电话、人找人方式解决质量问题,效率低下、处理不及时,处理结果得不到反馈,责问无法追溯,而现在“黑科技”卫情质量管理,不仅仅是种工具,更是一种便捷智慧的工作方式,在管理人员和调度指挥中心随时可以针对卫情质量进行快速响应处理和管理互动,同时形成卫情数据档案及频发地点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作业管理。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