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水环境保护”再成工作报告热词
更新:2022-03-23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

两会期间,水环境保护一直备受关注,水污染防治依旧是今年热议的话题。借着“两会”的热度,小策就来和大家浅聊一下国策环保在污水处理、河道清理及智慧水务方面的小小成绩吧~

污染处理筑牢底线

环境污染不仅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更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只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好水环境污染、黑臭水体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才能为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国策目前在西藏、广西、云南、广东等多个地区设计、建设、运营了多个污水处理项目,大大提升了当地污水处理能力,改善了区域水体质量,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鲁朗未建设污水厂前,河道沿线的乡镇生活污水,在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情况下,直接排放到附近水体,极易造成附近水体严重污染,既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
由国策负责运营的鲁朗旅游小镇污水处理厂设计标准为日处理900吨污水,投产后极大地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为守护鲁朗的青山绿水贡献了卓越力量。


水域保护稳定生态


生态环境是统一的自然系统,是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因此,保护环境需要坚持国策上下一盘棋,坚持多级联动、层层把关,逐级责任制的系统化管理。
自国策成立以来,国策山南、林芝、日喀则等分公司进行了多次河道垃圾清理行动。在每一次的行动中,国策一线员工分工协作,手拿铁钳、蛇皮袋等工具,不厌其烦的将河道内的淤泥、生活垃圾以及堆积的废弃物等清理干净并统一收集处理。国策人所到之处,一江碧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河道沿岸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国策智慧水务 水务一站式管家

国策智慧水务平台围绕企业战略发展目标,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挖掘和广泛运用水务信息资源,包括水务信息采集、传输、储存、处理和服务,全面提升水务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实现更全面的感知、更主动的服务、更整合的资源、更科学的决策、更自动的控制和更及时的应对。
水务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水务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必然延伸。
该平台囊括了基于GIS技术可视化实时管理、水厂自动化生产管理、点检定修及资产管理、水质管控分析等业务系统。
通过以上系统功能,可有针对性的解决传统水厂管理体制分散、服务需求复杂、数据管理孤立、感知建设滞后、成本控制困难等难题。
通过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可提高现有管理和养护水平、事故现场处理速度等,最终实现水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在未来,国策环保将持续加强智慧水务平台建设,建立优质高效的污水处理应对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为有效防治地下水污染,加强水源生态保护添砖加瓦!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