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应急演练筑屏障最近,全国多地再次大规模爆发新冠疫情,为熟练掌握应急状态下医废收运处置
更新:2022-03-23来源:www.guoce.com作者:国策环保
最近,全国多地再次大规模爆发新冠疫情,为熟练掌握应急状态下医废收运处置操作流程,提高应急收运处置能力,确保疫情期间各类医废得到及时、安全、高效收运和处置,国策环保林芝分公司于3月16日上午在林芝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应急演练。


1、接到新冠疫情爆发通知,工作人员就位,进行消毒及防护用品穿戴,并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杀;

2、消杀完毕后,立即出发前往林芝市新冠定点医院(林芝市人民医院)收集转运新冠相关医疗废物,与林芝市人民医院医废暂存间工作人员确认称重并规范填写危险废物转运联单,收集完毕后对转运车内外进行消杀;

3、收集完毕后,立即将新冠相关医疗废物转运至林芝市医废处置中心,进入林芝市医废处置中心后立即对新冠疫情相关医疗废物进行高温蒸煮消毒处理,做到日产日清。

4、新冠相关医疗废物转运结束后,立即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杀,转运及处置人员消毒。对新冠相关医疗废物接触工作人员进行接地隔离。


整场演练指挥有力、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尤其在个人安全防护、收集装车、消毒作业等各项流程上操作规范、运转流畅,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林芝分公司医废处置中心负责人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废处置中心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确保高效、有序、有力开展疫情医废收运处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了“集结号”。



CopyRight © 国策环保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00821号 技术支持:观道沟通